close

有一對靠撿破爛維生的夫妻,每天一大早出門,推著一輛破車到處撿拾破鋼爛鐵
,直到太陽下山時才回家。他們回到家的時候,就在門口的院子 裡擺了一臉盆的
溫水,然後搬張凳子坐在上面,雙腳浸在盆中,一面打著節拍一面唱著歌;唱到
午夜時分,渾身涼爽的時候,才進房睡覺,日子過得逍遙自在。

他們家對面,住了一位很有錢的店家老闆,每天吹著冷氣,坐在桌前看帳本,算
算哪家的租金還沒收,哪個地方還欠帳,每天為了一大堆的數字在煩心。他看對
面的夫妻每天快快樂樂的出門,晚上輕輕鬆鬆的唱著歌,心中非常的羨慕,並且
感到奇怪,於是問他的夥計說 : 為什麼我這麼有錢卻不快樂,而對面的那對窮夫
妻,卻能如此快樂呢?

夥計聽了就對老闆說 : 我有一個方法,只要你給我十萬元,我把錢送到他們家,
保證他們明天開始就不會唱歌。老闆說 : 胡說八道 ! 給他錢他一定會更快樂,怎
麼可能不會再唱歌了呢?夥計說 : 你盡管給錢就是了,保證出乎你的意料之外。

老闆半信半疑的把錢交給夥計,當伙計把錢送到窮人家之後,這對夫妻果然發生
了變化,當天晚上,夫婦倆就在為了錢藏在哪裡而大傷腦筋,整個晚上竟然未曾
闔過眼。

第二天,夫婦倆沒有外出收破爛,兩個人討論如何處理這一大筆錢 : 想要把錢放
在家中,可是門沒有裝鎖;想要藏在牆壁裡面,可是土牆用手一扒就可以挖開;
要把錢放在枕頭下又怕丟掉。於是一整天就是為錢操心,一下子東張西望,擔心
有人來搶錢,一下子又偷偷摸摸,想找個地方藏錢。

夫婦兩茶不思飯不想,整天唉聲嘆氣,丈夫對太太說 : 這些錢說少,卻是我ㄧ輩
子也賺不到的錢,說多卻又做不了大生意,真正是傷腦筋啊 !

那天晚上,老闆站在對面,果然聽不到他們唱歌了,因此就到他家去問怎麼了 ? 
這對夫妻說 : 老闆啊 !我看我們把錢還給你好了,我寧可每天一大早出去撿破爛,
總比抱著這些錢輕鬆啊 ! 

這時候,老闆才恍然大悟,原來"有錢買不到真正的快樂",而且還是一種負擔。


真正的快樂是用錢買不到的,而錢卻會帶來更多的負擔和煩惱;擔心錢變少,而
費盡心思想要賺更多的錢;擔心有錢沒命花,而花更多的錢保養身體;人生多了
這些負擔,如何快樂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2820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