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 每個人的個性都有所不同,有的人個性非常的剛強,有的人個性很溫柔,有的人個性又好動,有的人個性卻很內向。
     我常常聽媽媽說起我小時候的一些瑣瑣碎碎的事,因為我生長在一個家境不是很富裕的家庭,記憶中,一家六口擠在一間四ˋ五坪大的小房子,每當下雨時,就必須拿些桶子放在漏水處,滴滴答答的,到了夜晚睡得好不安穩。有一次地牛翻身發生了大地震,房子搖來搖去的,屋子似乎要倒了,當時,媽媽好怕好擔心我們緊緊的抱著我,而我嚇得拼命的放聲大哭。
     更可笑的是,屋後時常有貓在鬼叫鬼叫的聲音,每當到了夜深人靜時,就會聽到貓叫的很悽慘很恐怖的聲音,聽了很害怕又很討厭,有一次實在睡不著,非常生氣又很好奇就打開了布簾,嚇的竟然哇哇得放聲
大叫,把大家從夢中通通吵醒了,那時我告訴了家人"貓在瞪我",家人聽了好氣又好笑。在我的小時候生活雖然不很富裕,但是一家人和和樂樂的生活,真是快樂。
     等到我上了幼稚園,因為家境關係,爸爸媽媽必須出去工作賺錢,但是家裡剩下我和姊姊兩個人,爸爸媽媽非常不放心,所以就提早把我倆姐妹送到爸爸公司福利社旁的幼稚園,那是一段非常快樂的時光,每天我們姐妹都是跟著爸爸一起上班上學,因為年紀還很小,每次一到學校我就會先搶拿著雞毛毯子,東擦擦西擦擦的,等看到老師騎著腳踏車進學校時,當時我是很乖巧的,我一定會去跟老師打了聲招呼後,又趕快拿起雞毛毯子幫老師把車子揮一揮亂擦一通,等大家上課時,自己又坐不久,還沒等下課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到爸爸上班的地方,東摸摸西摸會
摸的,真的是~~ 自由又自在,一點也不知到什麼叫煩惱 ?
     到了我上小學時,懂事了一些,媽媽也因為上大夜班,所以下午就必須要睡午覺,等到睡午覺時,我都會拿張椅子坐在屋子後院,幫媽媽維持一個最好的睡眠狀態,如果有小孩在屋後玩耍,我都會請他們小聲一點,再不然太吵了,那麼我也會很生氣又很不客氣的趕走他們,才不
吵到媽媽。
     因為爸爸媽媽的努力以及省吃儉用,使家裡改善了一些,本來的房屋重建成二層樓,但也不是很大啦,所以也只能我和姊姊共住一個房間,日子過的實在很快,漸漸的我們都長大了,開始比較會注重環境衛生,因為整齊的環境使我們感覺到舒適,清潔的衣物,帶給我們愉快的精神。相反地,雜亂的環境,只有增加我們不舒服,為了不讓自己活在苦惱的日子哩,感覺很重要,每天我都會把房間整理的乾乾淨淨,但是當時我的姊姊真是有夠~~亂,為了房間的整齊,我們還時常發生口角。我還時常向媽媽告狀,但告到最後,個性就是如此,沒辦法,只好自己動手,免得傷了姐妹的和氣,有時候想起來還真覺得很逗趣,非常好玩,也許這就是每個人所屬的個性吧 !
    
國中畢業後,因為自己對讀書不是很有興趣,又覺得家境不是很好,很想要幫家裡賺錢,所以就自作主張,沒有去参加聯考,跑到一家學校介紹的工廠做工,但是從沒離開過家的我,(因為公司規定要住宿,以便輪班)每天到了黃昏的時候就藉題打電話到鄰居家,(因為家裡沒電話) 請他們轉告爸爸,藉口這個沒帶,或是那個沒帶,因為公司離家裡不是很遠,爸爸媽媽就會很緊張的跑到公司看我,最後父母親終於決定,年紀太小了,還是帶回家吧 ! 就算再窮在苦也要把高中讀完再說,一場家庭革命結束後,雖然聯考期也已經過了,唯一的辦法只好託人隨便找了一間學校完成學業。雖然不喜歡讀書,但我也沒有混,我很認命又很認真的把它讀完。
     因為我是一個不喜歡讀書考試的人,記得我曾經竟然做夢,夢到我還在讀書考試,害怕的醒過來,一看原來是自己在作夢,當時心裡還自言自語的說: 「 還好我已經畢業了。」想不通當時的我為何會如此的排斥上學,一講到讀書就如此的害怕 ? 這種夢還不止一次呢 ? 真是不懂得珍惜讀書的好時光。
     出了社會我很獨立,也很認真的找工作,試過了好多工作,有的只待了幾個月,也有的待了一星期就走人,但我從不會讓自己在家裡閒過,
最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讓我在一家我喜歡的事務所,安定了下來,算是找到了一份屬於自己適合的工作,雖然薪水不是很高,但大家相處的很好,一待也好幾年,一直待到了結婚以後才離開了服務處,婚後繼續幫老公的事業,雖然跟相處久的同事分開很捨不得,但也沒辦法。
     接著我覺得我是嫁到一個兄弟姐妹很多的家庭,而每個人的向心力似乎不是很和諧,這樣也迷迷糊糊的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日子,一直到我的公婆 ( 九十歲 )相繼的去逝,也在一個偶然的機會,我加入了學校的志工團體,更参加任何一種對自己有幫助的成長課程,而在社區我也参加了發展協會所舉辦的任何公益活動,目前正在成大参加一些社區營造課程,一路走下來,我希望以後的未來,我能學得更多,服務更多需要服務的人。
     我一直覺得與孩子之間的溝通,有時也會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,所以我希望我能夠一面學習一面成長,把自己的孩子教養長大,另一方面在學校也可以服務更多的國家未來主人翁,因為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吧 !!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2820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