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位一生行善的基督徙,在他臨終之前,天使特地來接他上天堂。天使說:「你

做了一輩子的善事,成就了很的功德,因此在你上天堂之前,我可以完成你一個

願望。」善人說:「我信奉主一輩了,即將前往天堂,然而我從沒見過地獄,那

裡究意長得像什麼樣子?你可以帶我去嗎?」

天使說:「沒問題,我帶你去地獄瞧瞧吧!」於是善人就跟隨著天使下地獄,他

們面前出現了一張得的餐桌,桌上擺滿了豐盛的佳肴。

「地獄的生活起來還不錯嘛!沒有想像中的悲慘。」善人有點失望問著天使。天

使笑著回答:「不用急,你再繼續看下去。」

過了沒多象,只見一群骨瘦如柴的餓鬼,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雙雙長達幾十公分

的筷子,大家是先後用盡各種方法來夾菜,他們 相猜忌妒,彼此都不讓對方夾

到菜,因此竟沒有一個人能吃得到桌上的菜肴。

善人說:「實在是太悲慘了,他們怎麼這樣對待彼此呢?已經給他們食物了,但

他們又吃不到。」

天使說:「你覺得很悲慘嗎?我再帶你去天堂看看。」到了天堂,同樣的情景,

同樣滿桌的佳肴,每個人同樣用一雙長十幾尺的筷子夾菜,不同的是,圍著餐桌

吃飯的是一群洋溢歡笑的人,他們互相合作夾菜,分享彼此天到的菜肴,不但每

個人都吃得到,而且每個人都吃得很愉快。

天使說:「天堂與地獄的區別,就在於人與人相處的態度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2820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