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金錢,對於貪婪的人來說,他越富有就會越貧窮,如果他眼中沒有有ˋ愛情ˋ親
情ˋ自由,甚至生命。

哲人的故事 :
有一間很破的屋子裡,有一個窮人,他窮的連床也沒有,只好躺在一張長凳上。
窮人自言自語的說 : 「 我真想發財呀,如果我發了財,決不做吝嗇鬼~~~~~」
這時候,上帝在窮人的身旁出現了,說道 : 「 好吧,我就讓你發財吧,我會給你
一個有魔力的錢袋。」
上帝又說 : 「這錢袋裡永遠有一塊金幣,是拿不完的。但是,你要注意,在你覺
得夠了時,要把錢袋扔掉才可以開始花錢。」
說完,上帝就不見了,在窮人的身邊,真的有了一個錢袋,裡面裝著一塊錢幣。
窮人把那塊金幣拿出來,裡面又有了一塊。於是,窮人不斷的往外拿出金幣。窮
人一直拿了整整一個晚上,金幣已有一大堆了。他想 : 啊,這些錢已經夠我用一
輩子了。
到了第二天,他很餓,他很想去買麵包吃。但是,在他花錢以前,必須扔掉那個
錢袋。於是,他拎著錢袋向河邊走去。
他又開始從錢袋裡往外拿錢。每次當他想把錢袋扔掉時,總覺得錢還不夠多。
日子一天天過去了,窮人完全可以去買吃的ˋ買房子ˋ買最豪華的車子。可是,
他對自己說 : 「 還是等錢再多一些吧。」
他不吃不喝地拿,金幣已經快堆滿一屋子了。同時,他也變的又瘦又弱,頭髮也
全白了,臉色蠟黃。
他虛弱地說 : 「我不能把錢袋扔掉,金幣還在源源不斷地出來啊 ! 」
終於,他倒了下去,死在他的長凳上。

金錢,對於貪婪的人來說,他越富有就會越貧窮,如果他眼中沒有友誼ˋ愛情ˋ
親情ˋ自由,甚至生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2820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