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,一位督察到某某小學視察。這一天某個班級正在上自然課,督察走進

教室裡旁聽。課上到一半時,督察上前去,拿起教室裡的地球儀就問學生 :「你

們知道地球儀為什麼傾斜嗎 ?」學生個個嚇得一愣一愣的,回答不出來。結果

督察只好抽問一個學生。 「同學,你知道嗎 ?」只見這個同學緊張的說 :「我

不知道,不是我弄壞的。」督學聽了這個答案,好氣又好笑,只好轉身問上課的

老師說 :「老師請你解釋一下。」沒想到老師也緊張的說 :「我也不知道,我來的

時候就這樣了。」督學一聽,很生氣,連老師都無法解釋,他必須去找校長談

談。於是督學氣呼呼的走進校長辦公室,說:「校長,請你解釋一下,我問學校的

老師地球儀為什麼是傾斜的,老師竟然回答不出來,這是怎麼一回事 ?」這時

候,校長面有難色的回答說 :「實在很不好意思,本校的經費有限,所以可能買

到瑕疵品。」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科學小常識~~~~~~地球儀為什麼是傾斜的 ? 
   
   由於地球自轉軸與公轉軌到平面斜交成約 23.67 度的傾角,因此,在地球繞太

陽公轉的一年中,有時地球北半球傾向太陽,有時南半球傾向太陽,於是產生了

晝夜長短的變化和四季的交替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2820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