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旅人,在沙漠中迷失了方向,當他拖著疲累的身體,正要放棄希望的同時

。突然間發現前方有一棟廢棄的小屋。

他用盡最後力氣爬向小屋,並且嘗試找尋任何可以解渴的東西,卻意外的發現了

一座廢棄的抽水機,雖然他卯盡全力汲水,但怎麼也抽不出半滴水來。他又累又

渴,無奈的倒坐在地上,此時他發現抽水機旁有一個小瓶子,瓶子貼了一張泛黃

的紙條。紙條上寫著: 你必須用水灌入抽水機裡才能汲水,不要忘了 ! 在你離開之

前,請再將水裝滿。

他拔開瓶塞,發現瓶子裡裝滿了水 ! 此時他的內心卻開始交戰著 : 如果將瓶子裡

的水全部喝掉,我就不會渴死,而如果我照著紙條上的指示去做,萬一這瓶水一

去不回,我就會渴死在這地方了.........我到底要不要冒險 ? 

最後他決定試試看,於是他把手裡唯一的水,小心翼翼的灌進抽水機哩,一會兒

之後,果然湧出了清淨無比的泉水 ! 他喝足了水之後,再把瓶子裝滿水,用軟木

塞封好,然後再泛黃的紙條後面,再加上他自己的話 : 相信我,真的有用。


生活中有許多難以決定的事情,會讓你有不同的想法和抉擇,有時候下定一個決

心是十分困難的, 但請記住,在取得之前,要先學會付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2820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