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圖課結束了,葳葳卻還是無法離開。他的圖畫紙是空白的。


葳葳的老師,低頭瞧著那張白紙。他說 : 啊,暴風雪裡有一隻北極熊 ! 
真~~好~~笑 ! 葳葳說,我就是不會畫圖啊 !
 


老師笑著說 : 你就畫個幾筆,看他最後會變成什麼。
  


葳葳抓起一隻筆,用力在紙上點了一下。< 喔 ! >


老師拿起紙來,仔細的研究。< 嗯......>


 她把紙推到葳葳面前,輕聲說 : < 請簽名。>


葳葳想了想 : 好吧,雖然我不會畫圖,但是我會簽名。


一星期以後,葳葳走進美術教室,看見老師座位上方
掛著一個東西,她大吃一驚。
那是她畫的小點點 ! 還配上了漩渦形狀的金色畫框 
 

嗯 ! 我可以畫得更好 !
 


她打開從來沒用過的水彩盒,開始工作。
 

葳葳畫個不停。黃色的點點。綠色的點點。
紅色的點點。藍色的點點。


她還發現,把紅色加藍色,竟然可以畫出紫色的點點。
葳葳不停的實驗,畫出各種顏色的小點點。
 

既然我畫得出小點點,那我一定也可以畫出大點點。
葳葳用更大的畫筆,在更大的畫紙上揮灑色彩,畫出了許多大點點。
 

葳葳甚至還用留白的方式變出一個大點點。



 幾個星期後,學校的畫展上,葳葳畫的那些點點非常轟動。
 

 葳葳發現一個小男生抬頭盯著他看。
他說 : 妳真是一個偉大的畫家 ! 希望我也會畫圖。
葳葳說 : 你絕對沒問題 ! 
我 ? 不可能 !
我連用尺畫直線都不會 !


葳葳笑了。
她遞給小男生一張白紙。
畫給我看看。
小男生畫線的時候,不停的發抖。


葳葳仔細瞧著那條歪歪扭扭的線,然後說..........
  

請簽名 !




一個再普通不過的 "˙" 但是,這卻是一個帶來無限可能的點。
"好書大家讀"年度最佳童書得獎評語以幽默簡單的故事,傳達藝術教育的
方法,是一本充滿智慧,會發光ˋ發亮的圖畫書。 


新聞局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和英出版社

每一個孩子都具有創造力.......即便是長大的孩子亦然。

其實,當我們拿起畫筆表達自己時,大可勇敢的一頭衝向那未知ˋ豐富無

比的個人創作世界 !  別忘了給我們的孩子多一點的鼓勵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2820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