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逸的生活原來也是一種地獄啊 ! 他能漸漸地毀滅你的理想,腐蝕你的心靈,甚

至讓你變成一具行屍走肉。    

一本關於禪學的書上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;
     
有一個人死後,在去閰羅殿的路上,遇見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。宮殿的主人請求

他留下來居住。
    
這個人說 : 「 我在人世間辛辛苦苦地忙碌了一輩子,我現在只想吃,只想睡,我

討厭工作。 」
     
宮殿的主人答道 : 「 若是這樣,那麼世界上再也沒有比我這裡更適合你居住的了

。我這裡有山珍海味,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不會有人來阻止你 ;我這裡有舒適

的床鋪,你想睡多久就睡多久,不會有人來打擾你 ;而且,我保證不會有任何事

情需要你做。」
     
於是這個人就住了下來。
    
開始一段日子,這個人吃了睡,睡了吃,感覺非常快樂,漸漸地,他覺得有點寂

寞和空虛,於是他就去見宮殿的主人,抱怨道 ; 「這種每天吃吃睡睡的日子過久

了也沒有意思。我現在是腦滿腸肥了,對這種生活已經提不起一點兒興趣了。你

能不能為我找一份工作 ? 」
     
宮殿的主人答道 : 「 對不起,我們這裡就從來不曾有過工作。」
    
又過了幾個月,這個人實在忍不住了,又去見宮殿的主人 : 「 這種日子我實在受

不了,如果你不給我工作,我寧願去下地獄,也不要再住這裡了。」
    
宮殿的主人輕蔑地笑了 : 「 你以為這裡是天堂嗎 ? 這裡本來就是地獄啊 ! 」

    

安逸的生活原來也是一種地獄啊 ! 他雖然沒有刀山可上,沒有火海可蹈,沒有油

鍋可赴,可它能漸漸地毀滅你的理想,腐蝕你的心靈,甚至讓你變成一具行屍走

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2820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