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

請用台語看這篇文章   手套

阿珠,你今日去市內時,順便甲我買幾雙絲ㄚ襪,若無,拜六你阿兄

畢業典禮時,我沒絲ㄚ襪通穿,甘好看 ?

阿母,前陣子不是才給你買好幾雙,哪會呣通穿 ? 是不是又擱穿壞去

,那幾雙很貴ㄋㄟ,是尚界好的呢 ! 怎會這麼容易破 ?

我也不知 ? 我嘛真小心在穿,誰知每次穿攏壞一雙.......你這遍不通

買好的給我,買普通的,恰俗的就好。

阿珠在市區的一家百貨店絲襪專賣區徘徊,她一面選,心裏一面滴

咕...阿母穿絲襪壞得這麼快,買好的也是浪費,我看買這款恰俗的就

可以了....

星期六早上,是阿珠的大哥大學畢業典禮,一個他阿母盼了半輩子

的日子。阿珠在客廳裡等阿母有一會兒了,耐不住性子的她匆忙的

跑到阿母的房裏想催她,尚未進門,便聽到阿母在自言自語的

滴咕著,阿珠半掩開門,看見阿母坐在床沿,彎著腰正小心地在穿

絲ㄚ襪,但他那雙黝黑而粗糙的手,即使再小心,也呵護不了細嫩的絲

襪,才稍一碰,就勾起了一條絲線。

母親心一急,口中就不知覺的唸著 : 唉 !我那加笨桶,好好的一雙新襪

,又擱讓我穿破了......。

阿珠看在眼哩,心中頓感歉意和悔意,走入阿母房中,她握起了阿

母的手說 : 阿母,慢慢ㄚ來,我來甲你穿.......。他撫著母親手上那

粗糙的紋路和厚厚的裂繭.....

那是阿母長年在家事ˋ農事間ˋ水裡來ˋ土裡去所深深刻畫出來的。

往後,阿母的絲襪破得少了,因為在阿母放絲襪的小櫃子裡,多了

一雙白色的純棉手套,是阿珠買給阿母穿絲襪時戴的.....純白而柔軟

的質感,正配阿母的手。


      
父母親要的不是綾鑼綢緞   要的只是一份貼心的關懷
       用心去體會他們的感受    因為他們只知道子女的需求
       卻從未重視過自己的迫切需要

認真的女人最美麗,最美麗的女人是母親。將漲聲獻給無聲的奉獻者

照顧家人之外,也需要愛自己       辛苦了 !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 祝大家     母親節快樂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2820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