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之間雖然親密,但也應該每人有一方自己的小天地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一個秋夜,我住在女友君兒家。君兒向我講了一件往事.....
     
      先生下海後逐漸忙起來,往往回到家已經很晚,晚飯就在外面吃了。我樂得

不用服侍他,但母親卻緊張起來了,很認真的提醒我 : 一個男人,如果連 「 住

家飯 」都不惦記著回來吃,那就危險了: 他要麼有外室,另有人為他做 「 住家

飯 」;要麼他不愛吃你做的飯,寧願在外面吃;要麼......總之,防患未然,小

心乃上上之策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笑。其實心裡還是有些惶惶;是啊,知人知面難知心哪,尤其這年頭。於

是,我開始了暗尋鐵証。我首先就想到了先生的辦公桌。辦公桌有個抽屜,從我

看見它那天起就一直鎖著。我想它是有奧祕 !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這一天終於叫我等來了。先生染病在家休養,給了我一大串鑰匙囑咐我到他

的辦公室去拿份文件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我的心都一直在狂跳 !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打開辦公室的門,很快就在桌面上找到了先生所要的文件。辦公室裡一片

沉寂,除了我的心跳之外就再無別的響動了。我的手汗津津的,緊緊地捏著那把

能打開神秘抽屜的鑰匙......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講到這哩,君兒的雙眸晶瑩透亮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「然而,突然間我就徹底喪失了打開那抽屜的欲望。」 君兒淡淡道。神情美

麗而幽遠。
      
    「就再那一瞬間,我才發現自己好傻,真的,好傻好傻。」 君兒一臉的幸福

燦爛若花。「 人生不易啊,能被所愛的人盡心盡意地愛著,我又何必苦苦地去

搜出他心靈的抽屜裡那些怕我難過而深深隱匿起來的瑕庛呢? 」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默默地將女友講述的這段往事像珊瑚一樣珍藏在洶湧的心海深處,連同兩

行深邃的詩句; 「我面對太陽而立~~ 就是怕你看到我身後的陰影傷悲。」 我終

於明白了它美麗而深刻的內涵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夫妻之間雖然親密,但也應該每人有一方自己的小天地。最顧忌的是夫妻之

間彼此猜忌,互不信任,這樣,沒事也可能弄出事來。愛其實應該學會放手。
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2820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