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人為了慶祝自己的生日,特別準備了豐盛的筵席,邀請他的四個好朋友,到他家吃飯,為他慶生。
       其中三個人準時到達了,只剩一人,不知何故,遲遲沒有來。這主人有些著急,不禁脫口而出 : 「 急死人啦 ! 該來的怎麼沒來呢? 」其中有一人,聽了之後很不高興,對主人說 : 「 你說該來的還沒來,意思是說我們是不該來的,那我告辭了,再見 ! 」 說完就氣沖沖的走了。
       一人沒來,另一人又氣走了,這人急得又冒出一句 : 「 真是的,不該走的卻走了 ! 」 剩下的兩人,其中有一個生氣地說 : 「照你這麼講,該走的是我們啦 ! 好,我走 ! 」說完,掉頭就走。又把一人氣走了,主人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,不知所措。
       最後剩下的這一個朋友,交情較久,就勸這人說 : 「 朋友都被你氣走了,你說話應該留意一下。」 這人很無奈的說 : 「 他們全都誤會我了,我根本不是說他們。」 最後這朋友聽了,再也按耐不住,臉色大變道 : 「 什麼 ? 你不是說他們,那就是說我啦 ! 莫名奇妙,有什麼了不起 ! 」說完鐵青著臉走了。
       原本歡歡喜喜 的一個慶生派對 ,因主人言詞的不留意,三言二語就把朋友全得罪光了。只留下主人孤獨難過的面對一桌的好酒菜,與如何挽回好朋友的課題。
       雖然是笑話一則,但是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曾否也犯過一些言語上表達的錯誤,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? 一句話說得合宜,如金蘋果落在銀網子裡 ; 一句話說得不合宜,會得罪朋友,破壞友誼。
  ~~與你分享~為我的言行負責~~  朋友你曾經發生過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2820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