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寶寶找幸福
森林裡住著許多動物,貓頭鷹是大家公認最有智慧的。有一天,熊寶寶聽到貓頭鷹說:「幸福是世界最重要的東西,一旦你擁有了他。就會感到快樂滿足!」於是,熊寶寶決定要去尋找幸福。
  他在森林裡遇見小兔子就問他:「你幸福嗎?」
  小兔子:「我很幸福啊,因為我有紅蘿蔔可以吃。」
  熊寶寶向小兔子要了一根胡蘿蔔。他吃了一口後,說:「幸福的味道是澀澀的嗎?」熊寶寶不喜歡胡蘿蔔的味道,便失望的離開。
  快到中午的時候,熊寶寶遇到一隻小羊。他問小羊說:「你幸福嗎?」
  小羊回答他說:「很幸福啊,你看,到處都有青草,我每天都吃不完。」
  熊寶寶低頭咬了一口青草,「好難吃唷,幸福的感覺刺刺的。」熊寶寶沒有找到幸福。
  熊寶寶來到一顆樹下看見一隻麻雀,就問麻雀說:「你幸福嗎?」
  麻雀說:「我能夠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飛翔,當然幸福啊!」
  熊寶寶看見麻雀張開翅膀,迅速地飛向天空,就跟著爬到一顆樹的小枝枒,揮動手臂往下跳。~砰~的一聲,熊寶寶掉落地面,「幸福的感覺好痛啊!」熊寶寶說。
  找了一天有點累,熊寶寶來到小溪邊,低著頭喝水。一條小魚游過來。
  熊寶寶問魚說:「你幸福嗎?」
  小於回答說:「我很幸福啊,因為我能在水裡游來游去。」
  熊寶寶就跳入水中,可是他卻不會游泳,趕緊抓住岸邊的小樹枝爬回岸上,熊寶寶說:「幸福的感覺好冷,好危險呢!」
  太陽快要下山了,熊寶寶回到家,一看見媽媽就很難過的抱著媽媽說「我找不到幸福。小兔子有胡蘿蔔,小羊有青草,麻雀能飛翔,小魚會游泳,我卻什麼都不會,什麼都沒有!」
  熊媽媽拿出蜂蜜給熊寶寶吃,然後抱著他說:「你有媽媽愛你,這是最大的幸福呀!」   
  熊寶寶在媽媽的懷裏沉沉地睡著了。
  他終於找到幸福了。   


~~~~~~~~~心得分享~~~~~~~~
    幸福不是別人有什麼自己也有就叫幸福 :幸福更不是從比較得來的,比別人多,比別人好,不一定是幸福。幸福是主觀的,每個人的幸福都不一樣。當你能覺得滿足,從心底喜樂,就是擁有了幸福。就像魚在水中游很快樂,牠並不會羨慕鳥在天空中飛翔,這樣的魚是真的很幸福。
    幸福也是要去珍惜,去保護的。一個人可能原本因為有了某樣東西而感到幸福,但是他也可能因為還想要別的東西,就不再珍惜原有的,於是貪心使他感到缺乏,不再滿足,牠也就不再幸福了。一個人也可能什麼都沒有,但是他卻覺得這樣什麼都不必擔心,於是他心裡很喜樂,平安,這時候他滿足了,他也就幸福了。
    這樣說來,幸福可是一個奧秘呢!因為一個人要學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,真正缺乏的,並學會珍惜,學會知足,學會不貪心,他才會有幸福呢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2820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